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提升监管水平 护航百姓食安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刘雅娜 发布时间:2019/12/21 字号:

  近日,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点带面,推进全县食品销售者安全管理和诚信经营水平的普遍提升,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护航百姓食品安全。

  范围更“广”。按照统一部署,该局以食品销售单位经营面积、种类为依据,逐步推进大型、中型、小型食品销售单位水平提升,覆盖城区、乡镇、村街三级,督促食品销售单位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强化诚信自律、守法经营意识。目前该县明珠超市(大型)已被评为“食品销售示范单位”。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范围,近期组织3家中型食品销售单位(诚信购物超市、新天地大槐树超市、大城县利八方超市)进行验收。

  手段更“活”。该局立足实际,主动创新工作方法手段,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食品销售单位创建提升的主动性,扩大覆盖范围。首先将食品销售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纳入重点工作等,加大帮指导力度,尤其是加强了食用农产品快检技术的指导;其次借助创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等活动,扎实推进食品销售提升工作。

  氛围更“浓”。依托电视、报纸、微信等平台,采取发布公告、现场讲解等方式,广泛宣传食品销售提升工作,动员公众关注并积极参与,推动群众监督,营造浓厚氛围,夯实群众基础;加强对各类持证食品销售单位经营者的教育引导,提高思想认识,引导其依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