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组织开展防范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雅娜 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19/12/19 字号:

  12月17日,大城县多部门在红木城联合组织开展了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的防范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培育理性投资、盈亏自负、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在全社会形成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活动当天,共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活动现场,该县政府办、金融办、人行、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司法局等部门和县域12家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图文展板、现场受理咨询服务等形式,向社会公众介绍非法集资犯罪的法律法规、特征和常见形式,告知社会公众“什么是非法集资”“为什么要打击非法集资”“如何打击非法集资”,以及当前高发领域非法集资的特点、常见手段。并通过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犯罪的欺骗性、风险性、危害性,让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认识到“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参与非法集资法律不保护、政府不代偿,责任自负、风险自担”,提高了社会公众的识别能力,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积极支持打击非法集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