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行政审批局:打造阳光政务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 刘雅娜 发布时间:2019/12/12 字号:

  近日,在大城县行政审批局一楼大厅,有不少残疾群众前来办理十年认证换证业务。“前台导引人员服务态度好,不仅耐心介绍办事流程,还替我取号、复印文件,热心周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张先生说,不到十分钟,就办好了残疾人证。

  “全县2万多名残疾人士将陆续来办理这项业务。为更好地应对这项工作,早在一个月前我们就和县残联协调,终于找到解决办法,分区域、分时间地办理,减少残疾人士的等待时间。”大城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润芳说。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城县行政审批局积极打造阳光政务,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培育市场主体。设立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在政务服务大厅行政审批局专区设置企业开办综合服务专区,由行政审批、税务部门人员共同为企业提供企业登记、初次申领发票、公章刻制一条龙服务。同时简化办事环节、优化办理流程、共享部门信息,限时办结。目前,全县企业开办时间由3.5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

  结合部门性质,该局采取三项措施激发干部的担当作为。围绕争先定目标,让干部担当作为有方向。结合放管服改革任务,给每位班子成员和科室完成任务定目标,要求在全市率先完成。在此基础上,一周一调度,晾成绩,找差距,不达目标不罢休。围绕服务全县重点工程找定位,让干部担当作为有平台。县委确定的年度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就是工作指挥棒,坚持县委、县政府要求到哪里,审批服务到哪里。围绕政绩用干部,让干部担当作为有干劲。在实际工作中,对于做得好的干部公开表扬,对于工作滞后的干部公开批评,或进行组织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