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发改局大力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金胜利 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19/12/11 字号:

  今年以来,大城县发改局扎实做好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分析,并科学制定发展计划,县域宏观经济调控效果显著,有效保障了县域经济实现稳步增长。截至今年三季度,大城县进出口额增速居全市第2位,其中出口额增速居全市第3位,进口额增速居全市第1位。特别是大城实际利用外资多年来均为零,今年实现外资入统421万美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了零的突破。

  谋创新,勇担当,改革路上披荆斩棘。整合后的大城县发改局在“三定”过程中对机关股室相应职能进行了科学整合,以“一对多”形式承接了所有职能,确保工作无缝对接。面对全新的业务和职能,他们迎难而上,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充分发挥协同作战精神,有效保障了上级交办任务的圆满完成。

  重规划,强引领,谋篇布局立足长远。今年大城县发改局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宏观经济研判作用,起草制定了《大城县关于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施意见》《大城县主导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等“重量级”文件,为县委、县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全局性做好基础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依据。同时,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全面做好“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根据规划实施情况,科学分析实施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办法,确保规划任务顺利完成。

  重民生,察民情,关注热点心系百姓。该局以深厚的为民情怀,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强化“民生无小事”理念,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入采暖季后,内贸管理股股长陈冲同志,在岳父病情严重时,仍然“泡”在型煤厂,帮助型煤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督促其抓紧生产配送,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价格监测、商务运行监测人员,风雨无阻、雷打不动,定期深入监测点,对肉品、水果、鸡蛋等生活必需品和农资价格进行监测,调研分析销售价格、供需情况、库存情况,及时向上级提供预警信息,确保市场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