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系列活动学习宣传宪法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波 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19/12/09 字号:

  图为检察官送法下乡。通讯员 杨波 记者 杨雅淇 摄

  12月4日,大城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补齐知识短板。大城县检察院组织对宪法、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的集中学习,并通过宪法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效果,提升干警法治素养,将学法、知法、用法落到实处。

  送法下乡。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活动,围绕基层群众需要,面向乡村与基层群众,赠送宪法学习材料与宣传资料,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与服务,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法解决矛盾纠纷,帮助群众牢固树立尊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

  参加宣传活动。在由大城县委宣传部、大城县司法局、大城县法宣办举办的“宪法宣传周”活动中,大城县检察院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围绕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与宣传,向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增强群众法治观念,让宪法精神真正走入群众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