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县召开发展冰雪运动推进会议暨首届冰雪运动会动员会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田卫敏 发布时间:2019/11/29 字号:

  11月21日,我县召开发展冰雪运动推进会议暨首届冰雪运动会动员会,县委副书记刘国旺、副县长马双杰出席会议,各镇区、各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宣读了《大城县首届冰雪运动会实施方案》《大城县首届冰雪运动会暨轮滑比赛开幕式方案》。

  刘国旺指出,正确认识冰雪运动,是发展好冰雪运动的前提,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只有正确认识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意义,才能克服思想懈怠、疲于应付的弊端,为做好冰雪运动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刘国旺要求,要因地制宜做好规定动作,加快推进冰雪馆建设,加快群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增强冰雪运动竞技实力,着力培养冰雪运动人才,建设符合大城实际又能切实发挥作用的场馆。要研究好上级政策,在人才支持、财政扶持、税费奖补、土地指标等方面争取上级支持,为我县冰雪运动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明确具体目标,多措并举,切实解决“去哪滑”“谁来滑”“谁来教”三个问题,让我县冰雪运动事业有效运转起来,通过不断持续努力,促进全县冰雪运动有序健康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将该抓的事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冰雪运动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确保开好局,做好首届冰雪运动会筹办工作,发展冰雪运动是国家安排的一项战略部署,要发挥好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提高站位、靠前指挥、压实责任、抓好落实,推动我县冰雪运动持续深入发展。

  马双杰也就推进发展我县冰雪运动,筹备召开首届冰雪运动会讲了意见。

  我县定于11月26日至12月16日举办以“健康大城欢乐冰雪”为主题的大城县首届冰雪运动会。11月26日至28日,在大城县同庆广场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暨轮滑赛;12月11日至12日,在大城县体育中心举办陆地冰壶比赛。比赛分为青少年组和社会组,预计将有500余名运动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