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精准发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刘艳芳 发布时间:2019/11/26 字号:

“对企业登记、税务登记和刻章备案进行流程优化整合,企业开办时间从3.5个工作日压减到1.5个工作日,企业开办效率明显提高。今年以来,全县共新增企业类市场主体2451户,同比增长150%,完成全年任务的306%,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11月15日,大城县发改局党组书记马玲在大城县“双创双服”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向记者介绍。

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只是大城县大力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一个方面。据介绍,“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围绕活动开展,大城县制定了更具体、更深化、更细化的工作举措,明确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逐项督导落实,同时建立了主要领导总牵头、总协调,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部门强推进的责任体系,上下齐抓,全面推进,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培育创新主体,创新创业能力持续升级。截至目前,新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新建市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新建华美、国美、盛森省级科技创新平台3家,申报信星商度市级“双创”示范基地1家,新建大城县俊旗葫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市级星创天地1家,建成双飞碟簧、河北宏达铝业和廊坊久旺密封材料市级工业设计创新中心3家,孵化基地面积扩展到2017平方米,已经引导51家商户入驻,孵化基地利用率达到91%,直接带动就业156余人。

截至10月底, 全县市场主体总量达到2.985万户,净增0.351万户。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6家,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95家。建立起包括橡塑产品生产、磨具制造、新能源车制造等行业20余家企业挂牌上市资源库。

服务企业项目,实体经济活力实力持续增强。大力提升服务效能,大城县应纳入省政企服务平台管理的重点企业、项目单位已全部在政企平台开通账号,开通率为100%;及时解决各类企业在平台提出的问题59件,均已全部及时办结,满意率100%;在平台发布工作动态、扶持政策、通知公告、政策解读等信息3100余条。

精准服务企业,破解难题。组织召开政银企对接会20余次,开展了4次企业家进高校培训活动,已培育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家,新增15家规上企业入培育库培育。制定了《大城县精准招商行动计划》,截至目前,达成招商合作意向20多个,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并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10月份,该县共实施亿元以上项目32个,总投资109.78亿元,本年累计完成投资25.31亿元。

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精准施策,大城县不断加大财政倾斜力度,集中办成了一批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分阶段完成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燃气老旧管网改造、供热老旧管网改造等工程,整体提升居住环境。

提升服务效能,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推进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优化整合,构建“六个一”审批架构,部门审批时限控制在60个工作日以内,此项改革位居全市先进水平。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目前河北政务网所有录入事项490项,全部实现了网上办理。 进一步减税清费减成本,大城县发改局联合县财政局规范和完善《大城县执行的全国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等,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公示。

加快园区开发,搭建项目承接平台。严格按要求推进经开区管理体制改革,设立了规划局、招商局、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等8个内设机构,强化了经开区与政府职能的协调机制,突出主责主业,将工作重心转向招商引资。现代园、气雾剂园和新能源车产业园总体规划均获批,园区的功能定位、产业定位更加清晰明确,并对现有土地资源利用情况等排查梳理,为新项目落地做好前期保障。同时,组建了专门招商团队,聘请专业招商公司实施委托招商,促进更多更好的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