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清理散煤295吨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刘艳芳 发布时间:2019/11/22 字号:

  近日,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县散煤管控水平,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各镇(区)重拳出击,在全县开展冬季散煤整治“雷霆”行动。截至目前,共排查居民15.7万户、企业3600家、门店1028家,发现97户现存散煤,收缴散煤295余吨,冬季散煤整治攻势初战告捷。

  据悉,该局制定下发《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散煤管控“雷霆”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治理目标措施,细化散煤整治阶段,加大处置力度,对不合格的散煤依法处置,没收劣质散煤,并对其进行顶格处罚,形成惩处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

  推行“全面覆盖、层层履职、网格到底、责任到人”的散煤整治网格化监管模式。在各镇(区)、村街张贴《禁止非法运、销、存、用散煤的公告》等,在全县各主要交通路口设置了禁煤警示牌30余块,利用农村广播等广泛开展宣传,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散煤管控的实际效果,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公布举报电话,支持、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对销售散煤核查属实的给予奖励。

  此外,强化部门协作,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每个镇(区)派驻一组督导人员;采用无人机等高科技监测手段,形成全方位立体监控防御体系。11月10日开始,派出200余人组建十个镇(区)分局专门针对所属镇(区)开展散煤管控督导检查,把所有辖区村街残留的张贴散煤销售电话痕迹彻底消除;发现网上销售散煤的,及时告知镇(区)负责人,联合公安部门调查严惩,杜绝散煤销售行为。

  下一步,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督导检查,督导各分局配合所属镇(区)收缴散煤;实行无人机巡回检查通报制度,出动无人机对全县各村街进行无死角排查,发现冒烟点,交由所属镇(区)立即进行核查。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发现一批、整改到位一批,保证散煤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