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开展特种设备气瓶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刘雅娜 记者 张春娥 发布时间:2019/11/13 字号:

  近日,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深入开展冬季散煤整治“雷霆”行动的同时,在全县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特种设备、气瓶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全县人民安全用气。

  此次行动以全县液化石油气充装站点、天然气加气站、工业气体充装站等为重点检查对象,着重检查特种设备使用、人员持证、安全管理机构设立、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及演练、“双控”体系建立等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坚持严格执法、顶格处理的原则,严厉打击燃气非法充装、销售、使用等行为,坚决遏制和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达到“处理一个、震慑一方”的效果,倒逼违法行为无处藏身。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执法用车30辆次,检查天然气加气站3家、工业气体充装站3家、液化石油气充装站10家、气代煤工程燃气公司3家,宾馆1家。查封加气机7台、加气子站1台;拆除加气枪6支、充装枪45支、未安装气瓶信息化充装系统的充装机12台;查处流动倒气车5辆,收缴扣押液化石油气钢瓶62只;共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8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