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瞄准企业需求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刘雅娜 记者 张春娥 发布时间:2019/11/07 字号:

  “我们公司提交将‘河北华能中天化工建材集团’升级为‘华能中天节能科技集团’变更申请后,大城县行政审批局积极协调国家、省、市相关部门,在国家核准通过后,即刻为企业办理了变更登记,颁发了营业执照。相关工作也极大地压缩了办理时限,原来需要几十天办结的业务,我们五天内就办完了。”华能中天节能科技集团总经理李明达说。

  大城县行政审批局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培育市场主体。设立企业开办综合服务窗口,设置企业开办综合服务专区,实行企业登记、初次申领发票、公章刻制一条龙服务。将申请人依次向行政审批、税务提交材料的程序优化为一次提交、信息共享、限时办结,全县企业开办时间由3.5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内。截至目前,该县新增各类企业类市场主体共计2102户,完成全年任务的163%。

  走进廊坊晟福阀门有限公司车间,新的沙处理设备正在安装调试。“大城县工信局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学习先进技术,予以政策指导和技术支持。经过考察学习,我们引进了新设备。新设备投入使用后,既节能环保又提高产能,预计产能提高一倍以上。”公司总经理张树才说。

  大城县工信局制定了《服务民营企业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培育活动实施方案》《精准服务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作方案》等系列方案,细化服务举措,营造创新创业环境。

  积极开展“产学研”“政银企”对接活动。以企业购买工业设计服务、工业设计成果转化、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等为导向,进行“把脉会诊”活动。以专家与重点企业面对面咨询方式,进行“产学研”对接活动,为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解决问题。

  全面提升“双创”能力。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提升,孵化基地面积扩展到1975平方米,目前有48名创业者入驻,已完成入驻审批手续办理,基地入驻率达到96%,带动就业147人。

  精准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营企业专项工作,已开展3次企业家进高校培训活动;组织召开10余次“政银企”对接会议,纾解企业融资难题。截至7月底,全县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121.3亿元,比年初增加18.8亿元,同比增长28.1%。已培育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家。新增26家重点企业建立规上企业培育库,预计11月份新增规上企业15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