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 用榫卯工艺 宣扬纪律规矩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陈正 发布时间:2019/11/05 字号:

  “没有填鸭式的灌输,不是生硬的说教,还具有大城特色,这样的廉政公益广告有意思、见水平!”近日,通往大城县“中国红木文化城”公路沿线随处可见的廉政公益广告,让过往群众纷纷点赞。

  据了解,大城县享有“中国京作古典家具之乡”美誉,该县纪委监委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充分利用红木文化优势,深入挖掘红木家具制作加工过程中的“规矩”意识,创作了一组廉政公益广告,并在全县组织开展以“守规矩、倡廉洁、树新风”为主题的廉政文化宣传活动,宣扬纪律规矩、凝聚廉荣贪耻的正能量。

  “红木家具都是纯手工榫卯工艺,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内涵,而加工榫卯,就必须用到‘规’和‘矩’。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就如同榫卯工艺一样,无规矩不成方圆,这也是廉政宣传教育的重点。”该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说,他们利用本土资源、突出本地特色,以红木榫卯工艺切入,让人过目不忘、入脑入心,更能提升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影响力、渗透力、感染力。

  据悉,为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该县在各街道社区、机关单位走廊、会议室等办公区域醒目位置张贴廉政公益广告,在办公电脑上推广使用廉政屏保,让党员干部在工作间隙接受咫尺间的廉政教育,营造了学廉思廉、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如今,在大城县越来越多的廉政文化元素被融入到人们的生活中,走在公交站、街心公园、人民广场,廉政公益广告随处可见,阵阵廉政“清风”扑面而来。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依托本土特色资源,采取传统手段和创新载体相结合的方式,汇聚职能部门合力,将廉政宣传做深内涵、做新形式、做强声势,着力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