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省委、省政府第二生态环境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查处情况(第三批)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1/01 字号:

  第三批信访问题共交办我县11个,其中7个问题不属实,4个问题属实,整改完成3件,整改中1件。

  一、环督(廊)转【2019】1018号(来信、来电47号)反映问题:大城县臧屯乡刘固献村村西侧原供销社大院现有一家塑料加工厂,24小时生产问题。(举报问题不属实)

  1.企业基本情况:经查,企业实为廊坊腾宇密封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大城县臧屯镇刘固献村,法人:徐瑞刚,主要生产密封制品。生产设备:挤出机5台、压延机5台、扎带拉伸机3台、分切机4台、混料机4台、盘根编织机18台、盘根整形机1台、震动筛5台、压力机1台、保温箱4台、烧结箱5台、车削机2台。该企业2008年6月取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2008年9月取得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申请登记卡。2018年8月14日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污证编码911310256636814335001P。

  2.现场检查情况:该企业环保相关手续齐全,规范生产。因10月16日18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处于停产状态,其中一台内有原材料聚四氟6吨,因该原料在高温状态下突然降温会导致断裂,所以此烧结箱一直处于缓慢降温状态,降温周期为6天,停止保温要截止到10月22日,其余四台烤箱均已停止保温。

  3.问题处理情况:举报问题不属实。

  二、环督(廊)转【2019】1018号(短信17号)反映问题:省督查组同志们,你们好,大城县阜草红灯西50米路有焊车壳儿的。园子里环境太差。希望你们管一管我是东湖的一名焊工。在那干了三个月就得了肺炎真心的谢谢你!(举报问题属实)

  1、企业基本情况:经查,该企业位于黄得务路口红绿灯西50米路南,名称为大城县黄得务通源电动三轮车厂,法人李占军,主要生产电动三轮车车壳。生产设备:裁板机、截管机、弯管机、焊机。生产工艺:切割、焊接。该企业环保手续齐全,排污证颁发日期为2019年8月9日,编号:PWX-131025-1144-19.

  2、现场检查情况: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相关环保手续齐全,企业厂区存在脏乱差现象,已责令企业打扫干净。经走访周边村民,未发现大面积患肺炎问题,举报得肺炎问题与该企业无直接关系。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3、问题处理情况:举报问题属实,下一步工作中将强化企业管理,确保企业生产环境干净整洁。

  三、环督(廊)转【2019】1018号(短信33号)反映问题:督察组同志你好,我举报一个污染严重的喷漆厂,此厂在大城县阜草工业园,阜草园区中心学校北行100米路西,此喷漆厂整天释放刺鼻的气味,对学校的孩子们身心健康影响很严重,此厂违规生产一年多了,希望能严查比厂,给孩子们一个学习的好环境。(举报问题不属实)

  1.企业基本情况:该企业位于阜草中心小学北100米路西,厂名为大城县阜草振彬电动车配件厂,法人:郭振彬。生产设备:喷漆室、打磨室、烤箱。生产工艺:电动车配件、打磨、喷漆、烘干、成品。排污证颁发日期为2018年8月20日,编号:PWX-131025-1310-18。

  2.现场检查情况:核查企业时,该企业未生产,相关环保手续齐全,未发现异味问题。

  3.问题处理情况:举报问题不属实。

  四、环督(廊)转【2019】1018号(来信、来电22号)反映问题:大城县留各庄镇留邻居药厂正南去河间公路上南边张月辉的岩棉加工厂粉尘污染。(举报问题不属实)

  1.企业基本情况:该企业位于留各庄镇留邻居村东北角,法人:张月辉,主要用于库房存放玻璃棉使用,无加工机器。

  2.现场检查情况:现场检查该企业未装卸货物,货物全部入库存储,不存在粉尘污染,货物全部为玻璃棉,不存在岩棉。

  3.问题处理情况:举报问题不属实。

  五、环督(廊)转【2019】1018号(来信、来电43号)反映问题:大城县留各庄镇大汪村新大新院内无名工厂异味、噪声扰民。(举报问题属实)

  1.企业基本情况:廊坊新大新化工建材有限公司位于留各庄镇大汪村,法人:李新帅。该企业因生产工艺改进已于2010年外迁。

  2.现场检查情况:举报人反映的地点为原廊坊新大新化工建材有限公司废弃厂区,该企业拟重新利用该厂区,正在清理厂区环境,举报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是因清理厂区环境导致。

  3.问题处理情况:举报问题属实,已要求负责人清理期间进行降噪抑尘处理。

  六、环督(廊)转【2019】1018号(短信13号)反映问题:廊坊市大城县留各庄镇重污染。(举报问题不属实)

  1.基本情况:留各庄镇是大城县工业重镇,以绝热节能材料为主导产业,是全国最大的绝热节能材料生产集散地,因生产各类绝热节能材料而闻名。近几年来我县不断加大环保整治力度。第一,留各庄镇政府联合相关部门对镇域内存在污染的“散乱污”企业进行了排查取缔,截至目前留各庄镇已经取缔“散乱污”企业170余家,镇域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第二,县委、县政府组织县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对留各庄镇企业进行了有力督导,一方面帮助企业改进生产工艺,淘汰落后设备,另一方面在生产车间安装视频监控,对生产线以及环保设备安装分表记电,通过多项管控措施对企业形成了有力管控。第三,深入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压实责任,充分调动镇班子成员、一般干部以及村街干部的积极性,对辖区企业形成了有效管控。

  2、问题处理情况:举报问题不属实。

  七、环督(廊)转【2019】1018号(短信51号)反映问题:您好!我举报大城县留各庄镇西位敢中学东100米路北雀屋汽车坐垫厂,他们厂大概是自2016年秋季建厂以来几乎每天都将厂内生产废料傍晚时间偷偷拉到周围路沟或水坑边燃烧,勤则每天燃烧一车,或是三两天燃烧一车,燃烧起来都是浓浓的大黑烟严重污环境。该厂犯罪负责人尹广海,是一名共产党员。多年来群众无数次向环保部门及市长热线反应举报都没有得到有效处理,犯罪人尹广海弟弟尹瞒厂以在县政协上班之身份搅乱干扰留各庄镇环保所执法人员正常办案,伙同环保所涉嫌为该汽车坐垫厂包庇隐瞒犯罪事实,虚假上报上级部门领导,周边各厂都存在此违法行为,上级领导下来督导检查,查到哪个违法企业工厂时表面上该查封查封,该停产的停产,上级领导前脚走,违法工厂立马开工之手段欺骗上级政府领导。望领导关注查处。(举报问题不属实)

  1.企业基本情况:大城县雀屋车爵士汽车座垫厂位于大城县留各庄镇雀屋村,法人:尹景波,主要加工汽车座垫。加工设备:30台缝纫机,1台裁边机,1台封包机。加工工艺:裁边、缝纫、封包。

  2.现场检查情况:现场检查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废料焚烧痕迹,通过对周边群众调查走访未发现焚烧事件。该企业加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料统一收集后,制成棉毡进行二次利用。

  3.问题处理情况:举报问题不属实。

  八、环督(廊)转【2019】1018号(短信19号)反映问题:大城县大尚屯镇政府于文政和大尚屯西街孙艳龙练钱三相电不段干活告过好几次咋没人查在说孙艳龙那是耕地也没有人查。(举报问题不属实)

  1.企业基本情况:经查,西街金龙复合厂位于大尚屯镇西街采留线西侧,法人:孙艳龙,2019年4月份核查企业时,由于该企业没有环评手续已被大尚屯镇政府进行了“两断三清”。

  2.现场检查情况: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断电状态、无生产设备,车间已经变成库房,库房内只存有多台冰箱和少许布料。

  3.问题处理情况:举报问题不属实。

  九、环督(廊)转【2019】1018号(短信70号)反映问题:平舒镇东陈庄有个庄园,隔三差五就有人用酸洗东西,味道难闻,然后把酸直接排入大坑。另外卞庄子有个喷漆附近特味。(举报问题属实)

  1.企业基本情况:东陈庄园(饭店)位于大城县平舒镇西东陈庄村,经营者:陈林源。该庄园于2017年3月份倒闭,院内荒草丛生,屋内仅有饭店残留用具。

  2.现场检查情况:该饭店因经营不善,于2017年3月份倒闭,一直闲置,院内存放三个空水箱为县政府安排村街污水集中处理设备,院内长满荒草。饭店南侧有一水沟,经查看水沟内长满芦草,未发现有酸水倾倒痕迹。另外卞庄子举报喷漆附近特味问题,经走访调查,产生漆味为村街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村街美化粉刷墙体所产生,使用漆料为水漆,存在较小异味,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3.问题处理情况:举报问题属实。已责令村街使用更加环保、异味更小的水漆,已整改完成。

  十、环督(廊)转【2019】1018号(短信63号)反映问题:大城县北魏镇位吉村排污水。(举报问题不属实)

  1.基本情况:北魏镇位吉村位于北魏镇政府东500米左右,该村主要企业产业模式为:树脂砂轮切割片加工、塑料绳编制、机床加工、棉门帘加工、门窗加工为主。

  2.现场检查情况:经走访调查,未发现有外排污水企业。

  3.问题处置情况:举报问题不属实。

  十一、环督(廊)转【2019】1018号(短信20号)反映问题:大城县津保路万澎公馆小区西公安村臭水沟,恶臭。(举报问题属实)

  1.基本情况:群众举报的臭水沟,实为我县白马河公安村段。

  2.现场检查情况:经排查,白马河边有少量异味,因我县修建和平公园,需要降低和平公园段白马河水的水位,故在公安村桥东100米处进行断流,导致公安村段白马河成为死水,产生异味。

  3.问题处置情况:为了改善大城县城区白马河水质状况,由住建局在白马河安装抽水泵两台,将河水抽至污水管网,流至大城县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待河水水位降低至最低水平后,再通过大城县污水处理厂至大城县城区白马河的中水管道进行注水,从而达到城区白马河换水的目的,进而改善白马河水质,消除异味。举报问题属实。

  大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