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委书记齐德旺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杜海颖 发布时间:2019/11/01 字号:

  10月25日下午,县委书记齐德旺在县委五楼会议室,以“守好初心、勇担使命,以主题教育新成效开创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县委副书记、县长庞大鹏主持会议。

  齐德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主题教育的认识。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涵、总体要求、现实意义,重新领悟党的初心,担起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基层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完成好今年的目标任务,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齐德旺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和举措,把“学研查改”贯穿全过程,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具体化、实践化。做到不忘初心,要加强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持执政为民;做到牢记使命,要从思想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道路、制度融入到理想信念中,从作风上,保持革命激情,不畏艰难险阻,从行动上,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推动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与转作风、提士气、打硬仗、勇争先结合起来,全面查摆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症结,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干出更多更好的业绩。

  齐德旺强调,要发挥排头兵作用,开创各项工作的崭新局面。与会全体同志要当好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的排头兵,提高站位,搞好顶层设计,压实工作责任,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争取最好的结果。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推动重点工作任务完成的排头兵,全力推进主要经济指标、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造林绿化、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乡镇和村街干部,要当好服务全县工作大局的排头兵,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想问题、做谋划,把利民惠民的实事办好,为县域谋发展、为群众谋福祉。

  就落实齐书记讲党课精神,庞大鹏强调,各镇区、各部门要及时学习传达贯彻这次党课精神,讲好专题党课,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工作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中学习的先进思想理念转化为推动全县各项重点工作的强大合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用实际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加快推进大城高质量发展。

  县四大班子领导,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各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不在上述人员范围内的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县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