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召开迎接省环保督察再部署暨秋冬防攻坚行动会议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杜海颖 发布时间:2019/10/24 字号:

  10月17日晚,我县召开迎接省环保督察再部署暨秋冬防攻坚行动会议。县委书记齐德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庞大鹏主持会议。刘国旺、张宝华、刘国政、荣印祥、谢洪义、隋中岳、陈桂杰、李文凯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镇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齐德旺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紧迫感,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秋冬防攻坚战。

  齐德旺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扎实做好秋冬防、水、工业固废等各项工作。要持续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加大散乱污企业排查力度,强力整治扬尘,加大散煤管控力度,强化秸秆禁烧、坑塘治理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迎检资料,加强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广泛宣传,及时反映,确保顺利通过环保督察。各相关企业要自我革命,改善设备,改善生产方式,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确保我县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庞大鹏强调三点,一要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做好迎检工作。二要必须严格开展自查,把准备工作做充分。要对以前反馈的问题,逐个开展“回头看”,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要对照督察内容进行自查,确保各项工作无遗漏;要建立台账,备齐各种资料。三要必须压实责任,加强沟通对接,全力配合好督察工作,确保督察不出问题。

  会上,县生态局汇报了近期生态环保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县住建局、旺村镇分别就做好省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做表态发言。

  副县长李文凯通报了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重点,并就做好迎接省环保督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结束后,县长庞大鹏、副县长李文凯带领县大气办、生态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发改局、交警大队,深入到旺村镇和大尚屯镇就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散煤治理、散乱污企业治理情况开展夜查行动。

  在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能够切实重视环保要求,污染物的流程控制较过去明显规范。庞大鹏强调,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要最大限度的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严格按照“一厂一策”操作方案落实应急响应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