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 拆出发展新空间 改出美丽新家园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张旭青 发布时间:2019/10/18 字号:

  沿着廊沧高速向南行驶,在大城县臧屯出口,远远就会看到一片空地。“这块跨度500米,面积近1万平方米的区域,原来聚集着几十个小商户。我们通过提前动员,制订周密的工作方案,仅用两周时间就完成了拆除任务。下一步我们预备将其建设成为高速口的节点公园。”大城县臧屯镇党委书记刘成表示。

  今年以来,大城县强力开展违法占地拆除整治。经过反复研究讨论,确定了以廊沧高速两个出口和县城北出口中源路(县城通往园区的主要公路)两侧为突破口。经过20天的集中攻坚,共拆除各类违建4.6万平方米,全力打开工作的新局面。

  拆完更要建好。如今,走进大城县臧屯镇臧庄子村,建房遗留的残垣断壁早已不复存在,一些大坑、臭水沟也早已回填绿化。在村内的主要街道转上一圈,满是一派昂扬向上的景象。其中,占地十余亩的村民活动广场和精心设计的临街树木花草绿化区尤为抢眼。各种健身器材分列其中,为了方便夜间村民进行文娱活动,场内还安装了8盏太阳能路灯。“以前道路两侧都是垃圾坑,老远就能闻到呛鼻的异味,如今通过‘拆违’整治,环境焕然一新。走在街上心里豁亮,休闲娱乐有了好去处。”看着村内的新变化村民张汝坡高兴地说。

  臧庄子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只是大城县违法占地拆除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具体工作中,大城县借助全县上下形成的“拆违”热潮,把拆除整改工作进一步拓展到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推动全县的整体面貌持续改善。强力拆除主干线两侧违建。持续推进廊泊路、京沪高速连接线等干线公路的拆违拆临工作。聘请专业公司,对主干线两侧进行了整体规划设计,实施绿化美化和改造提升,既改善环境面貌,又防止违建再次产生;大力拆除农村私搭乱建,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力度推进“空心村”治理,拆除残垣断壁、私搭乱建,为建设小菜园、小游园腾出了空间;着力拆除河道违章建筑,深入推进河渠清“四乱”专项行动,清理垃圾,清除涉河违障。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拆除、整改571宗、面积1086亩,拆除交通主干线沿线违建1300多间、6.5万平方米。

  大城县副县长隋中岳表示,下一步大城县将继续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建立县、镇、村三级网格化巡查监管体系,建立问责办法,压实工作责任。同时,组建联合执法队,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力争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杜绝各类违法违规新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