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重拳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19/10/17 字号:

执法人员进商铺开展执法检查。 通讯员 刘雅娜 摄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部署,近期,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大城县公安局牵头,会同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

  联合行动主要从三个阶段组织实施:10月中旬前为全面排查阶段。全面梳理在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案件查办、投诉举报、媒体曝光中发现的问题线索,重点从食品(含保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环节入手,聚焦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药品质量安全5项重点任务,深挖一批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11月中旬前为集中整治和督导检查阶段。针对排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改和查处力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决查办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违法案件。11月底前为总结评估阶段。总结评估本部门工作,梳理专项整治期间解决的突出问题,建立的制度机制,取得的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果。

  联合行动中,针对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规行为,重点查处食品假冒、“山寨”、劣质等违法行为,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针对保健食品虚假宣传问题,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针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重点解决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和食品安全问题;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重点解决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针对药品流通环节质量安全问题,重点查处企业非法渠道购销药品、超范围经营药品、违规储存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发挥“12315”等投诉举报热线作用,加大有奖举报力度,鼓励调动群众举报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74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404家次、药品经营主体65家次、种植投入品经营户58家、种植户10家、养殖户35家、学校食堂2所、生猪屠宰企业2家;查办案件10起,开展科普宣传1场次。

  下一步,该县各部门将继续加强协同联动、综合治理,严格落实食品药品等相关法律法规,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做到铁腕监管、违法必究,切实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