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选任83名人民陪审员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苏俊芳 发布时间:2019/10/15 字号: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依法参加审判活动,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秉公判断,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近日,大城县举行2019年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83名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本次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从4月份启动,以大城县司法局遴选为主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的有关规定,严格按照程序组织开展。大城县司法局会同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经过制定方案、发布公告、广泛宣传、走访调查、征求意见、联合审查、公示、人大任命等环节,历时四个多月,最终选任83名同志为人民陪审员,圆满完成了本次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

  新任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通过庄严的宣誓切身感受到责任的重大和使命的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认真参与陪审工作,主动向法官学习,积极传播法治理念,为维护群众权益、维护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宣誓仪式后,大城县人民法院为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