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2019年秋冬季散煤管控“百日会战”的通告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0/12 字号:

为着力提升我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成效,进一步加强全县散煤管控力度,坚决打赢2019年秋冬季蓝天保卫战,按照《河北省2019年散煤整治方案》《河北省关于进一步加强散煤管控工作实施方案》等省、市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文件精神,决定自2019年9月下旬至12月底全面开展2019年秋冬季散煤管控“百日会战”,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禁市场主体准入。我县一律不再登记注册新的散煤销售经营主体。
二、严格管控散煤输入。我县在与天津、沧州交界处的县道、省道入口依拖现有检查站、治超站设立了煤炭检查站点,并设有禁止运煤车辆进入警示牌。县公安交警大队负责对进入我县的运煤车辆、小型厢式货车、农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等交通工具实施重点检查,进入我县的运煤车辆需持有《煤炭质量质检报告书》(以下简称质检报告)和《购销合同》;对无《质检报告》和《购销合同》的运煤车辆一律劝返;对违规偷运偷销散煤的一律查扣,并交由所属镇(区)依法处置。
三、严查散煤销售行为。各镇(区)政府负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域内发现的走街串户、游击兜售、网上销售、电话订购散煤等行为,依法严肃处置。
四、严格燃煤企业监管。严格落实燃煤企业主体责任,县生态环境部门将加大对燃煤企业燃用散煤质量的监管力度,对在册的燃煤企业进行定期抽检,对违规燃用不合格散煤的行为,没收违规散煤,并依法严肃处置;对非法燃用散煤的单位或企业,依法严肃处置,并移交公安部门追究相关责任。
五、严格防止散煤复烧。各镇(区)将严格落实散煤复烧主体责任,对域内住户进行逐户巡查,一经发现有违规存放或燃用散煤行为的,一律查扣。对已完成“气代煤”改造的住户,取消其享受当年冬季取暖气价补贴资格;对未进行“气代煤”改造的住户,进行教育引导,并积极推广燃用洁净型煤、电取暖等其他清洁能源进行取暖,保障安全温暖过冬。
六、建立公开举报制度。县直有关部门、各镇(区)均已设立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公众的投诉、举报。
举报电话: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5580100

县公安交警大队       5500010

县交通运输局          5516618

县生态环境分局      5573057

旺村镇政府             5612991

平舒镇政府             5522869

南赵扶镇政府          2723266

北魏镇政府             5932152

广安镇政府             5950818

臧屯镇政府             5732143

权村镇政府             5788642

留各庄镇政府         5788604

里坦镇政府            5701538

经开区管委会        3268888

大城县人民政府

2019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