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县长热线举报电话的公告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0/12 字号:

为充分发挥广大群众大气污染防治监督举报作用,强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加快环境问题整改进度,按照县政府工作部署,现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县长热线举报电话公告如下:
一、举报方式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县长热线实行24小时专人盯守,工作时间举报电话:3296279,非工作时间举报电话:5528055(同时接受短信举报)。
二、受理内容
涉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相关问题,包括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散乱污”企业、涉气企业违法排污、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道路扬尘污染、散煤复燃、汽修行业违法喷漆、废水直排、固废垃圾随意倾倒等环境违法问题。
三、举报流程
(一)受理。工作人员接听电话后将详细记录来话人姓名、联系电话、来话时间和举报内容,接听电话后进行编号登记。
(二)办理。根据举报内容,分为直办、转办、呈办3种办理形式。
直办,即对有关政策咨询和查问,工作人员予以直接答复办理。
转办,即对一般性问题,由工作人员请示分管领导后转交有关责任单位办理。
呈办,即对一些涉及多个部门、影响面宽的问题,由工作人员整理后呈报县长批示后,按照批示协调办理。
四、工作要求
1.举报人举报时,实名举报和匿名举报均可,需如实提供举报问题具体位置、所属镇区、现场情况,便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理。对存在弄虚作假、人为报复、恶意诽谤等行为的人员,将视情节移交公安机关严肃处理。
2.承办单位在接到转办通知后要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赴现场核查,第一时间处理,办理结果需在当日内反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县长热线办公室,县长热线办公室工作人员及时反馈举报人办理情况,同时在县内媒体进行公开。
3.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提供有价值的举报线索和信息,举报受理部门将对举报者的个人信息进行严格保密,对透露举报人信息的工作人员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特此公告。

大城县人民政府

2019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