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召开经济运行暨投资和项目建设调度会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邱雨 发布时间:2019/09/25 字号:

  9月16日,我县召开经济运行暨投资和项目建设调度会议。县委书记齐德旺,县委副书记、县长庞大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中华出席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通报了我县2019年上半年全省重点开发区考核中各项指标完成及排位情况,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县统计局通报了全县小康社会指标运行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齐德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和勇气,集中精力、全力攻坚,扎实做好后四个月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齐德旺要求,要加强对工业企业的帮扶力度,各相关部门要提前进入企业进行指导,与企业负责人实地座谈,加快企业转型升级。要建立环境监管企业白名单,严禁环保“一刀切”,助力企业经营稳步向好。要加大力度助推我县产业集群的发展,根据自身实际,发挥特色优势,壮大产业集群。要扎实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做好项目储备,保持发展后劲。要进一步加快秋冬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集中开工项目尽早达效。

  庞大鹏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多加强同上级的沟通,认真研究办法,努力弥补差距,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财政局、税务局要倒排时间任务,深挖增长点,研究针对性举措,加大征管力度。要加快项目入库,应报尽报,加快入统进度。要强化举措,抓好经济运行,在产业园区方面,必须抓好气雾剂园区开发、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规划、绝热节能材料产业园托管三件大事。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方面,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洽谈项目落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强化服务保障方面,要防止环保“一刀切”,提供用地保障,优化营商环境。

  陈中华就做好当前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讲了意见。各镇区、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