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专题学习会召开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莎莎 发布时间:2019/09/11 字号:

  9月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专题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升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学网、懂网、用网水平,提高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突发舆情的处置能力和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会议邀请人民日报社《党建参阅》战略部主任、资深媒体人、互联网與情智库专家吕丽宁授课。县委书记齐德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国旺、张万所、张宝华、刘国政、谢洪义、肖建军、李鹏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各镇区、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齐德旺指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做好舆情引导与应对的各项工作,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环境。

  齐德旺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打好舆论引导主动仗,做好舆情引导工作,凝聚正能量、管好自媒体、用好新媒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统一领导、属地管理、分工协作、守土有责”的工作原则,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网络舆论引导体系。要坚决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信、作风正、有担当的网信铁军。要强化协调联动,要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齐德旺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舆情应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讲政治、顾大局,积极工作、沉着应对,确保全县舆情安全平稳有序。

  吕丽宁结合多年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就各级领导干部如何正确面对媒体、有效引导网络舆论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深度,对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