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县委第八巡查组巡察旺村镇部分村街党支部工作动员会

来源:大城县旺村镇   发布时间:2019/09/11 字号:

  7月30日上午,旺村镇组织召开县委第八巡察组巡察旺村镇部分村街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县委第八巡察组全体成员、旺村镇全体机关干部、15个重点巡查村街党支部书记、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旺村镇党委书记马东浩主持。

  首先,县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刘连福在会上通报了本轮巡察的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对此次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进一步提高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二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突出监督的重点;三要强化政治担当,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燕同志就配合好巡察工作作出了三点要求:一、深刻领会习近平巡视的工作思想,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三、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

  随后,旺村、申王文村、北楼堤村、流标村及南楼堤村党支部书记依次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旺村镇党委书记马东浩代表旺村镇做了表态发言:

  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要站在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第八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积极主动、认真自觉地接受监督和检查。二是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积极主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让巡察组能客观全面、准确深入地了解我镇的工作情况。一切服从于巡察工作需要,全力配合,使整个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是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对县委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定要虚心接受,做到直面问题,深究原因,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塞责。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要求,我们一定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立行立改,并把整改工作置于巡察组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四是以巡察工作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镇上下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组的监督,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把巡察工作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执政能力;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实效性。确保此次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把旺村镇的各项事业提高到新水平,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