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交警开展校车安全检查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苗苗 通讯员 刘雅娜 发布时间:2019/09/02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确保新学期校车运行安全,大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对辖区校车进行了安全检查,确保新学期学生乘车安全。

  连日来,大城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对各个学校的校车登记台账及相关资料进行查阅和对比,认真核对了驾驶人的驾驶资质,听取学校负责人对校车出行路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责任主体落实的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校车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车辆投保情况以及对车辆的维护保养等情况,认真检查车辆座位数和核载人数,以及安全锤、灭火器、医药箱等配备情况,确保无带病车上路。

  检查中,民警还对学校安全责任人和校车驾驶人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督促学校要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叮嘱驾驶人谨慎驾驶,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