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县交通局驻村工作组帮扶孙河村修建民心工程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林爱岷 记者 武香君 发布时间:2019/08/29 字号:

  8月23日上午,大城县南赵扶镇孙河村“两委”办公楼门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县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组帮扶修建民心路启动仪式。伴随着歌舞声和鼓乐声,1台大型挖掘机开始动土施工。

  据了解,该民心工程包括通往孙河村“两委”办公楼的两段街道,以及村民活动广场,共计约1200平米的路面硬化,并铺设近300延米的排水管网。

  2019年下半年,大城县交通运输局负责起帮扶后进村南赵扶镇孙河村“两室”建设工作。对此,县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驻村帮扶工作组,全身心开展帮扶工作。在物力、财力保障上,给予大力支持,并解决好驻村干部的后顾之忧。在工作纪律上,要求驻村工作组人员真正伏下身子,与村街群众打成一片;严格履行工作职责,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切实肩负起帮扶项目的推动和监管职责。

  据了解,自县交通运输局驻村帮扶工作组驻村以来,先后与南赵扶镇和孙河村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接洽,详细了解该村的基本情况和新“两室”建设中存在困难。随后,深入与部分村民代表进行走访座谈,并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共同研究确定解决新“两室”软硬件设施及村街环境改善。

  经过多方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已完成新“两室”院内路面硬化和室内电器设施安装、上墙制度和党建宣传画悬挂;通过多方渠道,配齐新“两室”办公桌椅等必需品;多方筹措资金,修建民心工程,力争尽早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