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盛大开幕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邱雨 发布时间:2019/08/28 字号:

  8月20日,大城县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中国红木城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梁扉以及京津冀各界领导、嘉宾和旅游业从业者共计200余人应邀出席。县委书记齐德旺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庞大鹏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万所,县政协主席张宝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国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印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肖建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高贺勇,县委常委、人武部长朱浩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胡晓军在致辞中说,大城毗邻京津、近邻雄安,是廊坊市落实与静海、沧州签订的“静廊沧”合作协议的主战场,是廊坊未来发展的硬支撑。按照廊坊市委、市政府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提出的打造“7+6”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要求,大城积极搭建“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创造新平台,举办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深度宣传推介红木文化产业,着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薄弱环节,提升旅游景区(点)整体质量,美化乡村环境,相信通过大会的成功举办对大城红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廊坊的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添彩。

  梁扉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大城文旅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此次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必将掀开大城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篇章,必将为大城文化旅游产业特别是红木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注入新的、更强的动力。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大城的文化旅游事业,全力助推大城文化旅游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齐德旺致欢迎辞,对出席大会的各级领导和各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大城,是一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文明之城,是一座产业兴旺、独具韵味的活力之城,是一座全域精彩、全景美丽的希望之城。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城旅游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的安排部暑,大力推进全城旅游示范县创建,红木城4A级旅游景区顺利通过景观质量评审,子牙河百里绿廊项目全线启动,葫芦艺术小镇和乡村旅游创客基地正在加快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日益完善,整体旅游质量显著提高。2018年,全县共接待游客近4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5亿多元,大城已经成为京津冀聚焦关注的旅游市场新热点。希望各界嘉宾继续关心和支持大城文旅产业发展,走进大城、感受大城、乐享大城,共享商机、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红木流通专业委员会会长李佳峰,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副院长杨德进也分别发表了致辞。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品味红木·大美大城》宣传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国政推介大城红木产业。大城县红木家具制作技艺传承有600年的历史,享有“中国京作古典家具之乡”“京作地域标志商标”美誉。目前,辐射全县5个镇区80多个村街,全县有红木生产企业、摊点4000余家。拥有省级工艺美术大师18人、美术家27人、一级美术家5人,从业技工达5000多人,从业人员4万余人,年创产值近80亿元。下一步,我县将重点围绕中国红木城和南赵扶镇红木文化产业特色街区,打好红木文化旅游牌,提升“中国京作古典家具之乡”品牌美誉度。

  开幕式上,副县长马双杰发布大城百匠计划,随后举行了大城百匠计划启动仪式。胡晓军、梁扉、齐德旺等各级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大城百匠计划”。

  启动仪式结束后,胡晓军宣布:大城县首届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开幕。

  会前,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观看了县域代表性文艺演出。

  中国旅游报、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廊坊电视台、廊坊日报等30余家主流媒体争相报道此次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