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精准打好“1234”组合拳 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 ——访大城县委书记齐德旺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19/08/27 字号:

  “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提出了‘七个加快’‘1333’的部署要求,为全市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城县对标市委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作出了打好‘1234’组合拳的具体安排,即围绕一条主线,推进两个提升,实现三个新突破,打好四大攻坚战。”日前,大城县委书记齐德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齐德旺说,围绕一条主线,就是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持把完成好今年的各项目标,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努力为省、市大局增光添彩。

  推进两个提升,即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的分析监测,逐项制定推进措施,对好的指标,继续巩固提升;对落后的指标,狠抓增比进位,确保各项指标数据实现稳步增长。提升改革开放水平,深入开展投融资体制、金融财税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推动省委九项改革部署在大城落地落实,并按照市委对南三县的定位,探索建立“新区研发+周边孵化转化、新区总部+周边加工配套、新区高端+周边服务”的产业发展新模式,全面提升开放水平。

  实现三个新突破,即在县城规划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坚持高标准建设,全力引进几家实力雄厚、经验丰富、品牌效应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点推进红木文化新区、科教新城、康养特色小镇3个片区的开发建设;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实现新突破,邀请行业顶尖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会诊把脉,鼓励企业参与国内、国际标准制定,推动主导产业进一步迈向高端;在园区和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由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队赴京津、沪杭、广深等地,开展大规模的招商推介活动,力促一批产业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大城。

  打好四大攻坚战,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逐户逐人完善帮扶措施,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高质量完成今年的脱贫任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强化举措,定期调度,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并围绕廊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目标任务,提早谋划做好秋冬季植树造林工作;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打好维护稳定攻坚战,进一步完善维稳工作机制,全力做好暑期、国庆期间等重要敏感节点的安全保卫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并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齐德旺表示,大城县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转作风、提士气、打硬仗、勇争先”活动,常态化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