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我县召开“两违”整治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邱雨 发布时间:2019/08/15 字号:

  8月7日晚,我县召开“两违”整治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会精神,在全县范围再次掀起“两违”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确保更多的村街实现环境面貌大提升。

  齐德旺、庞大鹏、张万所、张宝华、陈中华、刘国政、谢洪义、肖建军、高贺勇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副县长隋中岳传达了全市“两违”集中拆除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宣读了《大城县拆违治乱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县“两违”整治情况;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书记齐德旺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两违”拆除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充分利用当前的政策窗口期和整治机遇期,深入细致谋划,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调度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齐德旺要求,要集中精力打好“两违”拆除攻坚战,坚决扛起自然资源保护政治责任。要按照认定标准,全面核实、有违必拆、不留死角。党政主要领导把关负责,将信息全部上表入库,实施台账管理、挂图作战,清理一个、销号一宗。认真研究解决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问题,分类施治、抓好落实。要树立战略眼光,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坚持着眼长远考虑问题,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努力提升垃圾分类处理、厕所改造、村容村貌、污水治理等工作质量和水平,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为推动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环境。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取得成效。

  齐德旺强调,主要负责同志要杜绝思想懒惰、敢于直面矛盾,身先士卒化解难题,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充分调动各级干部创造性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各牵头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业务指导和协调配合,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及时解决实际问题。齐德旺还就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美丽庭院建设和厕所改造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长庞大鹏强调了三点,一是必须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下决心干好这两项工作。“两违”整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都是非常复杂的硬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全县一个声音、一个步调,强力推进两项工作深入开展。二是必须认清差距、下大力度,迅速掀起拆违治乱攻坚行动高潮。关于“两违”整治,由县里统一组织、联合行动、集中拆除,真正啃下“硬骨头”,形成震慑。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百日攻坚行动中,好的村街要再接再厉、巩固成果;一般村街要想方设法进行提高;差的村街必须动起来,要有明显效果。三是必须强力督导、镇区排名,以压力倒逼各项任务落实。县委、县政府将跟进督导调度、现场观摩、考核排名。各镇区要认真对照方案要求,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扎实推动“违法用地建设清理、干线环境整治、河渠‘四乱’清理、‘五清’扫尾攻坚”等工作落实,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两违”拆除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