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销售环节“双随机一公开”1-3月份随机抽查(2019010)工作方案

来源: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7/24 字号: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部署,食品销售环节1-3月份随机抽查工作方案如下:

  一、总体目标

  积极推进市场监管改革与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规范涉企行政检查行为,提高监管效能,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减少对企业的干扰,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具有竞争力的营商环境。

  二、抽查计划及实施要求:

  开展食品销售企业“双随机”联合抽查。

  1.抽查时间:2019年1月至3月。

  2.抽查对象及比例:以辖区内食品销售企业为基数,按不低于10%比例抽取检查对象。

  3.检查内容:

  (1)食品流通类:1.销售资质2.一般规定执行情况3.禁止销售食品执行情况4.经营过程控制情况5.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6.进货查验情况7.食品贮存情况8.不安全食品召回情况9.标签、说明书、广告情况10.特殊食品检查内容11.进口食品检查内容12.食品安全事故处置和报告情况13.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柜台出租者和展销会举办者检查内容14.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检查内容15.食用农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批发市场开办者)检查内容16.食用农产品销售者一般性规定17.食用农产品销售禁止性规定18.食用农产品标签19.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或者有证据证明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食用农产品处置20.食用农产品贮存服务提供者。

  (2)餐饮类:1.许可管理2.人员管理3.场所环境4.设施设备5.采购贮存6.加工制作7.清洗消毒8.食品添加剂9.检验运输10.鼓励项目

  三、工作要求

  (一)要加大对抽查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台、网站、微信等媒体,扩大“双随机”抽查工作的社会知悉度和影响力;要把抽查实施与宣传工作有机结合,在加强宣传的基础上开展抽查,在抽查实施中进一步强化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双随机”抽查在保证企业公示信息及时性、准确性和强化社会监督、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中的作用。

  (二)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监管效能。要做好抽查结果的公示和信息共享工作,为构建“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奠定基础。

  (三)各股室要认真总结抽查检查工作经验。加强信息沟通和报送,归纳典型案例,分析存在问题和原因,提出改进意见、建议。抽查工作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将工作情况报送综合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