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环节“双随机一公开”4-6月份随机抽查工作方案

来源: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7/24 字号:

  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部署,我局食品生产环节4-6月份随机抽查工作方案如下:

  一、总体目标

  积极推进市场监管改革与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规范涉企行政检查行为,提高监管效能,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减少对企业的干扰,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具有竞争力的营商环境。

  二、抽查计划及实施要求:

  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双随机”联合抽查。(食品股牵头,各分局配合)

  1.抽查时间:2019年4月至6月。

  2.抽查对象及比例:以辖区内生产饼干、酒类、食用植物油企业为基数,按不低于10%比例抽取检查对象。

  3.检查内容:

  (1)厂区、车间与有毒、有害场所及其他污染源保持规定的距离。卫生间应保持清洁,应设置洗手设施,未与食品生产、包装或贮存等区域直接连通。通风、防尘、照明、存放垃圾和废弃物等设备、设施正常运行。

  (2)查验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供货者的许可证、产品合格证明文件,供货者无法提供有效合格证明文件的食品原料,有检验记录。进货查验记录及证明材料真实、完整,记录和凭证保存期限不少于产品保质期期满后六个月,没有明确保质期的,保存期限不少于二年。

  三、工作要求

  (一)要加大对抽查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大对抽查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双随机”抽查工作的社会知悉度和影响力;要把抽查实施与宣传工作有机结合,在加强宣传的基础上开展抽查,在抽查实施中进一步强化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双随机”抽查在保证企业公示信息及时性、准确性和强化社会监督、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中的作用。

  (二)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监管效能。要做好抽查结果的公示和信息共享工作,为构建“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奠定基础。

     附:食品生产环节第二季度“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