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强化脱贫攻坚保障措施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晨子 发布时间:2019/07/23 字号:

  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大城县强化脱贫攻坚保障措施,助力全县脱贫攻坚行动良好稳步开展。

  加强脱贫攻坚组织领导。积极推进三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活动,重点了解扶贫脱贫政策落实及项目建设、资金使用、人力调配、工作推进等情况,指导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扶贫脱贫责任、政策、工作落地见效。镇(区)党委书记及村党组织书记遍访贫困户,重点了解贫困对象思想动态和生产生活状况,组织落实好各项扶贫脱贫政策措施。

  完善脱贫攻坚考核评估督查巡查。改进对镇(区)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评估方式,提高考核评估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人大、政协、民主党派、纪检监察、审计、检察、媒体、社会等全方位监督作用。镇(区)扶贫成效考核结果和问责情况在全县公开通报,倒逼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

  加大扶贫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加强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工作方法的培训,分类分级组织实施,实现扶贫干部全员培训、精准培训。通过到先进地区学习成功做法、参观脱贫成效、交流工作经验,使帮扶干部更新帮扶思路、加大工作力度,用新思想、新方法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持续推进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改进调查研究,注重工作实效。依纪依法坚决查处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问题,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职责不落实问题,坚决纠正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