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加大投入巩固扶贫成果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刘雅娜 发布时间:2019/07/09 字号:

  自脱贫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大城县多措并举巩固扶贫成果。

  加大扶贫投入力度。坚持增加政府扶贫投入与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并重、健全与脱贫攻坚任务相适应的投入保障机制,加大县财政扶贫资金投入力度。

  加强扶贫资金项目监管,确保资金围绕脱贫攻坚项目精准使用,提高使用效率和效益,防止资金闲置和损失浪费,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强化对扶贫项目监督检查,充分利用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积极开展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执行监控,加大对专项扶贫资金拨付、使用全过程的绩效管理,提早发现和解决扶贫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隐性问题,杜绝违规现象发生,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规范、精准和有效。

  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深化“千企帮千村”精准帮扶行动。引导组织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等各类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引导广大社会成员和扶贫志愿者,通过爱心捐赠、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参与扶贫。落实政府购买服务、税收优惠等支持政策。实施共青团学业资助、就业援助、创业扶助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