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北赵扶村“废物利用”打造古色古香小菜园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苗苗 通讯员 刘雅娜 发布时间:2019/07/08 字号:

  盛夏时节,走进大城县南赵扶镇北赵扶村,一排排利用废旧物品打造的围墙格外引人注目,这是村民们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打造的景观节点。

  “我们村利用闲置的小菜缸和磨盘打造了小菜园围墙,这也是一种废物利用,让我们村变得更加美丽。”大城县北赵扶村村民刘志说。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北赵扶村两委班子发动群众对全村大街小巷的杂草杂物、残垣断壁、广告牌匾、坑塘河渠等彻底清理整改,共拆除残垣断壁、危房16处,清理各类垃圾杂物6000余立方米。村街的志愿服务人员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活动中来,积极行动,打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人居环境。

  为全面提升村街人居环境,打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乡村形象,北赵扶村高标准进行道路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工作,修建1000平方米文化广场,进行厕所改造,并积极落实“三建”工作要求,打造景观节点、小菜园,营造一种走进村街,处处绿意环绕,生机盎然的美丽农村新面貌。

  北赵扶村党支部书记刘耀知说:“目前,我们正在进行‘三建’工作,利用空闲宅基地,建设小游园、小菜园,深度打造北赵扶村的新亮点、新景观,全面提升我们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

  据了解,北赵扶村下一步将持续加强日常管理和维护,形成整治、保护环境卫生的长效机制。在北赵扶村,一幅美丽乡村画卷正悄然在人们面前展现开来,该村全体村民正在为建设更加文明、和谐、美丽的家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