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刘雅娜 发布时间:2019/07/05 字号:

  6月27日,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大城县天地凤凰城住宅小区组织开展了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普及电梯使用常识,增强百姓科学乘梯、安全乘梯意识,进一步强化电梯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和维保单位的维保责任,提升电梯救援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活动模拟大城县平舒镇天地凤凰城住宅小区发生电梯困人事故。一名乘客在乘坐电梯过程中,电梯突发故障,导致电梯停止运行。被困人员利用电梯内的紧急呼叫装置,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同时用手机拨打电梯内提示的救援电话。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立即向总指挥报告,第一时间启动《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应急救援人员携带应急救援设备迅速赶赴现场。

  此次演练活动共出动救援人员8人,整个演练过程行动迅速,进展顺利,通过演练使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救援队伍更加熟悉特种设备应急救援运行程序和方法,提高了应急救援小组协调作战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提高了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