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委书记齐德旺在县一中带头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并勉励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 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王学松 吕春燕 发布时间:2019/06/27 字号: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6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齐德旺来到大城县第一中学,为该校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在县一中阅览室,广大师生聚精会神地聆听了县委书记齐德旺所作的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齐德旺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日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加高度重视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升思政课的质量和水平。

  齐德旺强调,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定力。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保持思想统一、步调一致、行动自觉。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广大青年学子要“立鸿鹄志”、要树立科学的理想信念、要为崇高理想信念而奋斗。

  齐德旺强调,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理想信念包含信仰的力量、包含真理的力量、包含精神的力量、包含忠诚的力量,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社会如何发展,我们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绝不能有丝毫放松和动摇。

  齐德旺强调,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最重要的是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必须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要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拥护党的领导,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二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三要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齐德旺强调,要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广大青年学子要时刻牢记殷切嘱托,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成长进步的强大动力,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要紧抓时代际遇。新时代的中国,是你们贡献聪明才智、书写青春篇章的热土福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你们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你们既是追梦者,更是圆梦人。要发扬奋斗精神。生活条件的改善、社会观念的变化,只是赋予艰苦奋斗以新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但其精神永远不会过时。要投身社会实践,扎实练就一身真本领,为国家建设和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广大师生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大家表示,齐书记的政治课报告站位高,思想内涵深,战略立意远,条理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既是一堂催人奋进的理想信念教育课,又是一堂振奋人心的拼搏奋斗励志课;既是对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的一次深刻教育与深层引导,又是对一中党员干部、全体师生思想政治的一次全面武装与重要引领,大家感觉收获颇丰、受益匪浅。齐书记的授课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的奋斗精神,大家将以理想信念引领奋斗精神,进一步勤奋工作,努力学习,把更好的教育奉献给全县人民,为开创新时代大城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