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庞大鹏在县职教中心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刘建军 发布时间:2019/06/27 字号: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6月1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庞大鹏来到县职教中心,为该校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庞大鹏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主题,为该校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同大家深入交流。

  庞大鹏指出,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青年要“立鸿鹄志”,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有志青年是党、国家和人民的需要,大家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学知识、学技能、学做人,将来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能够为祖国、为家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青年学生要树立科学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远大理想;青年要为崇高理想信念而奋斗,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青年的理想信念要有国际视野,用欣赏、互鉴、共享的观点看待世界,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共生,积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献瓦。

  庞大鹏指出,青年学生要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要紧抓时代机遇,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要发扬奋斗精神,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要投身社会实践,有到基层、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勇气和魄力。

  庞大鹏要求,各位老师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教学水平,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工作中,要增强责任意识、敬业意识、创新意识,把人生哲理给学生讲得更透、专业知识讲得更明白,让学生真正学到东西,起到为人师表的作用。要做好青年理想信念的教育和引导,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庞大鹏强调,学校要把职业教育办出特色。校领导班子要培养思想政治过硬人才,加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合理安排课程,增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要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增强教师队伍活力,着力建设一支有激情、有实力、技能高的职业教育师资队伍;要办好特色教育,多动脑筋、站位全局,谋划好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办出大城特色的职业教育,打造大城职业教育品牌,为加快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大美大城”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