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检察院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字娥 彭建霞 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19/06/19 字号:

  “我们受大城县人民检察院指派,代表本院,以国家公诉人的身份,出席法庭支持公诉,并依法对刑事诉讼实行法律监督。现对本案证据和案件情况发表如下意见,请法庭注意......”6月14日,在大城县孙毅小学模拟法庭现场,“检察官”正在法庭辩论环节发表公诉意见。

  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由大城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人民法院、共青团大城县委、县教育局、孙毅小学举办的模拟法庭正式开庭。

  在模拟法庭现场,孙毅小学10余名学生扮演公诉人、审判长、被告人、辩护人、法定代理人、法警等不同角色,以一起真实的寻衅滋事案件为蓝本,模拟了案件庭审过程。16岁的被告人张磊(化名)多次强拿硬要未成年人钱财,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但因法律意识淡薄,被告人总是抱有侥幸心理,殊不知这样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最终被起诉至法院。整场“庭审”严格按照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的刑事庭审程序进行,将完整真实的庭审现场展现在师生面前。

  为筹备此次模拟法庭活动,大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法官精选案例编写成“剧本”,多次与学生们进行沟通,从法律知识、司法礼仪、庭审程序及模拟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细节等方面对他们进行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