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京作家具精彩亮相2019北京世园会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保纯 记者 刘杰 发布时间:2019/06/18 字号:

  6月12日,北京世园会河北室外展园、室内展馆内,花开正好,人流攒动。走进“河北人家”的精致小院,迎门的“国泰民安”木制牌匾,院落正中陈设的“中堂”“八仙桌”“圈椅”等木制家具,来自素有“京作红木家具之乡”美誉的大城县,设计极富传统韵味,在本届世园会上备受中外游客关注。

  今年4月28日,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北京市延庆区盛大开幕。在“锦绣如意”中国馆内,河北展馆以“花开盛世、美丽河北”为主题,以太行山、“华北明珠”白洋淀、散发浓厚乡情的“河北人家”为景观要素,独具匠心地展现了河北人民悠然、富足、惬意的新生活。

  “‘河北人家’陈设的这几件京作木制家具,榫卯相扣、通榫透卯,既展示了中国先民的伟大智慧,又流露出燕赵儿女简朴、憨厚、实在的为人品格。”大城县红道华韵红木家具厂营销经理李爱华介绍,这些精致的传统木作家具,不仅给河北展馆增添了浓厚的人文气息,也让大城的“京”字号木作家具走上了世界大舞台。

  据了解,在“河北人家”小院布展之初,河北展馆设计者可谓挖空心思,力求把最能代表“河北元素”的艺术制作展现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为把河北特色特别是人文情怀表达得精准充分,我们最终确定了以传统木制家具为主要元素的设计思路。”河北展馆设计者连继城介绍,他们先后三次赶赴涞水、大城、青县等木作技艺传承地寻找灵感,拍摄了数百张照片,经过数十次比对甄选和三次现场实物陈设、感观效果,最终选定大城县红道华韵红木家具厂提供家具布展服务,并参与河北展馆大门、“河北人家”门头木质牌匾的设计与制作。

  自河北展馆开馆以来,慕名到“河北人家”小院的游客络绎不绝。到了这里,大家品一品“八仙桌”的榫卯,坐一坐古朴的“圈椅”,赏一赏燕赵特色的园艺美景,独具韵味。

  来自秦皇岛实验中学的游客吴志伟表示:“在小院里逛逛,不仅能感受到悠久的中国传统文化,也让我对河北的人文风貌、对大城红木家具的匠心独运,有了更为深入的接触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