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联社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稳桥 记者 罗昀 发布时间:2019/06/14 字号:

  在平舒大地上,大城县联社为“农”的初心不变,始终坚守“立足三农、面向县域、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坚定不移地支持“三农”,致力于打通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三农”经济提供便捷服务。

  作为扎根农村的“百姓银行”和地方的金融主力军,大城联社依托区域优势和人员优势,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逐户走访贫困户,做到客户经理熟知本辖区内的每户贫困家庭的情况,在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依托各村街金融服务站,对有贷款需求且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做到应贷尽贷。同时,建立了《大城县“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贷款保障机制》,“双基”共建下乡入户。

  以行政村为单位,成立村级农村信用工程建设工作站,村支书或主任任站长、共同对农户逐户开展资信调查,建立信息档案。目前已与辖区内12个乡镇(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已建立384个村级金融支农服务站。全辖共计62350户农户,建档农户数量53951户,评级农户数量53951户,建档农户评级率为100%,预计今年年底建档评级户数达到90%以上;截至目前,信用户为47664户,已授信核算农户数量32500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