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留各庄镇: 美化村庄环境 打造美丽乡村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刘雅娜 发布时间:2019/06/14 字号:

  给坑塘打底梁,在坡地上砌石头,为墙面做装饰……连日来,大城县留各庄镇东留各庄村一片繁忙景象。“这是在建的眺望亭,建成后村民们可以在这里乘凉、赏花。”东留各庄村干部刘凤霞介绍,村里积存的垃圾清运后,人居环境越来越好了。

  不只是东留各庄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留各庄镇各村街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农村积存垃圾集中整治工作,各村环境持续美化,美丽乡村的画卷缓缓展开。

  “自从县政府组织‘五清三建’以来,村里清残垣断壁、清垃圾、清坑塘,环境大有改善。同时,我们借鉴别处的经验,做围栏、建游园、粉刷美化墙面,村民们非常满意。”刘凤霞介绍,村里还新种植了800多棵树,工人们正在给树木进行粉刷。

  踏进留各庄镇前北曹村,整排的房屋错落有致,笔直的街道干净整洁。“没有堆存的垃圾,村里没有了异味,环境好,大家心情也好。”村民李文庆出门遛弯,随手将地上的垃圾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

  “五清三建”环境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前北曹村村街环境“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村民卫生文明意识明显提高。“村里的垃圾除了依靠保洁员巡街清理,日常都是村民自觉进行清理。”前北曹村党支部书记王义志说,村民们自觉把生活垃圾投放进垃圾桶,保洁员每天早晨4点多开始清扫街道、清倒垃圾桶、清运垃圾,保持街道整洁。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惠及万千百姓。截至目前,留各庄镇累计出动人员1200人次,动用机械车辆130辆,清运积存垃圾3800余立方米,拆除侵街占道、临建35处,拆除面积3150平方米,为全镇群众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