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大城县供电公司圆满完成2019年高考保电任务

来源:大城县供电公司  作者:何秀敏 发布时间:2019/06/13 字号:

  6月8日17时,随着考试结束钟声的响起,历时两天的高考划上句号,同时也标志着大城县供电公司圆满完成2019年高考保电任务。

  为确保圆满完成高考保电工作,大城县供电公司周密计划,精心部署,扎实有序开展高考保电各项准备工作:结合实际制订了《国网大城县供电公司2019年高考保电预案》,对保电各部门进行细致分工,明确职责;全面加强输变电设备巡视检查,确保考点电源线路供电安全;自5月中旬便与大城一中进行沟通,对学校内配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并督促和指导用户按期完成隐患整改等工作。同时,增加值班力量,落实应急物资和备品备件储备,确保一旦发生各类故障,做到反应快、抢修快、送电快;高考前夕,开展了高考保电应急实操演练,熟知发电机启动及负荷切换流程,准确掌握冷备用及热备用负荷切换用时,确保高考期间能及时处置各种突发停电故障,迅速恢复考点供电。

  考试期间,严谨严肃落实各项保电措施:6月7日,供电人员早上6点全部到岗到位,再次对设备进行细致的检查、测试;开考后,现场值守人员坚守在一中变压器台区、新兴路环网柜、兴庄变电站、电力调控中心等8个驻守点,听从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对保电主供电线路(近北110千伏变电站10千伏225交通线、大城110千伏站225新华东线)及备用电源线路、输电线路进行不间断巡护,确保电网安全。

  保电期间,大城县供电公司班子成员全程守候在考点,对考点内外供电线路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随时询问保电工作人员工作开展情况。党委书记陈安源坐镇指挥,保证以最优质高效的服务满足考场的用电需求,全力以赴确保高考保电万无一失。

  在为期四天的高考保电期间,大城县供电公司共派出运维检修部、营销部、安全监查质量部及大城经济开发区供电所业务骨干70人,专属保电用车14辆,高空作业车1辆,发电机(车)1台(200千瓦)。

  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落实到位,大城县供电公司2019年高考保电全面实现了“零停电、零故障、零差错”的目标,用责任与担当,为保电任务交上了满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