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县领导视察2019年度高考考务筹备工作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赵雅坤 发布时间:2019/06/12 字号: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确保今年高考顺利进行,6月3日,县长庞大鹏、副县长陈桂杰对我县2019年高考筹备情况进行了视察,一起参加视察的还有县教体局、保密局、卫健局、市场监督局、公安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庞大鹏一行先后来到县教体局和县一中,重点对保密室、学生餐厅、考场和高考考务巡查系统平台进行了实地察看,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高考考务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高考准备工作布置情况。县长庞大鹏对今年的高考筹备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加强立德树人,着重培养学生独立能力和综合素质,在今年高考中,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自己工作职责,全力配合协作,确保高考顺利举行,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在随后的汇报会上,县教体局、一中等部门分别就高考考务筹备工作作了汇报。

  陈桂杰就进一步做好高考筹备工作,保证高考顺利进行讲了意见和建议。他说,要认清形势,深化意识,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切实抓好高考的各项工作,要做好监考人员培训和考生考前教育工作,防止出现舞弊行为,保证考场周边良好的环境秩序,为考生创造公平、公正、和谐的考试环境;要做好考点及考点周边饮食安全工作,为考生提供良好的饮食安全环境;公安部门要加大力度,全力保障考点周边及县城主要街道的畅通,为考生提供好的交通畅通安全环境。

  陈桂杰说,要加强领导,强化督查,各项准备工作中,要力求仔细再仔细,同时对突发事件要建立好应急预案,全力为高考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确保今年我县高考顺利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