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深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 全领域覆盖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刘艳芳 发布时间:2019/06/07 字号:

  6月3日上午10点,河北华能中天化工建材集团有限公司院内的消防演练正式启动。厂区广场中央冒出预警烟雾,工作人员发现“火情”以后,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组织扑救和人员疏散等工作。火灾扑救组迅速连接消火栓,运用灭火器,短短几分钟就将火扑灭。

  该公司董事长李润年说:“我们建立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操作流程、应急救援预案管理体系等,有一套完整的安全管理运行机制,使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更加自觉地规范行为、识别危害因素、开展风险评价、整改事故隐患,确保企业的生产过程达到最大程度的安全。”

  走进河北山山铝业有限公司,厂区内随处可见危险因素辨识管控卡、安全管理知识宣传展板以及各种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图,进入车间的人都要穿戴安全帽、手套等全套的安全生产装备。

  “我们严格措施、强化管理、制定预案,在强化重大危险源监控的基础上,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根据安全风险因素辨识出来的部位、可能导致的事故、应采取的防范措施等内容建立安全风险辨识分级管控台账,明确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并制作成风险管控卡、各种警示标识,张贴于醒目位置,提醒员工每个点位存在的风险及预防措施。”河北山山铝业有限公司后勤部经理韩洪松说。

  今年以来,大城县不断夯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责任体系。该县进一步深化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突出危化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力做好重要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用制度、用载体推动安全生产任务落实。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及“双控”机制建设工作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标准化创建并建立隐患自查自改体系。

  大城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玉国表示,今年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包括监管部门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已经成为各级监管人员的共识。安全生产工作是当前的重点工作,采取先普法后执法的方式,以全县90家规上企业为基础,选取330家重点企业,通过各种手段,采取不同方式,层层压实责任,完善各项制度。同时,督导镇(区)和部门分别明确各自的监管重点,切实开展工作,做到全覆盖,推动全领域的生产安全做深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