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雅娜 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19/05/31 字号:

  近日,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监督抽检。

  执法人员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以大中型商场超市、小食品店及餐饮单位等为重点场所,以粽子等端午节高峰食品为重点品种,切实加强食品批发经营企业、食品生产企业(含小作坊)监督检查,重点查看食品进货索证、索票记录留存情况及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储存条件是否达标等。严厉查处和打击销售霉变过期、有毒有害、以次充好、滥用或超标准使用添加剂食品等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存在问题单位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

  监督抽检工作以城乡大中型商场超市、食品加工小作坊为重点抽检对象,抽检产品主要覆盖粽子、驴肉、窝头、香油等节日市场热销食品。检验主要包括常规理化、食品添加剂、污染物限量等具体指标参数。目前,抽取样本已全部送往检验机构进行检验测定,检测结果将通过政府网站及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