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赵雅坤 发布时间:2019/05/29 字号:

  5月22日,县委书记齐德旺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庞大鹏、张万所、张宝华、陈中华、陈宏伟、刘国政、荣印祥、刘国旺、高贺勇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县委政法委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县扶贫办传达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县委宣传部传达了省委《关于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的若干意见》。

  齐德旺指出,今年,党中央对《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进行了修订,从党组设立、党组职责任务、党组工作组织原则、党组性质党委的设立等方面作了进一步充实完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为党支部唱好主角提供了制度依据,明确了工作标准。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两个《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贯彻落实。组织部门要将其纳入党员干部培训内容,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微信平台等媒介,广泛宣传《条例》内容,报道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的情况,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齐德旺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关于政法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作出了规定,把党长期以来领导政法工作的成功经验转化为制度成果,为党领导政法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精准把握其精神实质,认真学深悟透,将《条例》精神贯穿到具体工作中去,不断创新理念、机制、方法,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的质量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齐德旺强调,《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作出了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为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理论指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以上率下,学以致用,按照制度要求,定期走访包联贫困户,督导镇(区)、部门及时落实扶贫政策,监督帮扶责任人做好帮扶服务工作,确保打赢今年的这场决胜战。

  齐德旺强调,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和国家最根本的组织制度和领导制度,也是我们党最重要的组织纪律和政治纪律,不断深化对民主集中制的学习和理解,要严格落实省委文件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从四大班子做起,带头落实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带头畅通党内民主渠道,大力强化党内监督,切实维护领导班子团结。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齐德旺还就全县经济运行、乡村振兴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程建设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讲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