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调整后市委第十督查组与我县党政班子进行见面对接

来源:新大城报  作者:刘建军 许艳艳 发布时间:2019/05/23 字号:

  5月15日,调整后市委第十督查组与我县党政班子进行见面对接。齐德旺、庞大鹏、张万所、张宝华、陈中华、陈宏伟、刘国政、荣印祥、刘国旺、谢洪义、高贺勇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书记齐德旺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第十督查组长高中利传达了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推进会议精神,并就做好下一步督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大督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四个意识”,持续精准发力,围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督查质量和水平,推动大督查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政令畅通。要聚焦工作重点,确保完成重点工作大督查各项任务。督查组将紧盯重点工作、重点问题、重点对象开展督查,做到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务求实效。要坚持上下联动,推动重点工作大督查顺利进行。要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实行双重领导机制开展督查工作,明确工作职责职能,接受社会监督,切实维护督查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树立督查人员良好形象。

  齐德旺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12月份,省、市大督查工作启动以来,市第十督查组进驻大城县开展工作,始终紧跟省市委步伐,紧盯重点工作、重点对象持续督查,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力促进了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大城县落地落实。市督查组工作中展现出来的政治高度、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为全县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对此县委县政府和全县群众、企业、村街高度认可。

  齐德旺就全力配合支持好督查组工作指出,要以最坚定的政治觉悟强化落实。这次市委对驻县督查组进行调整优化,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大督查工作的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始终以乘势而为的劲头,强力推进全力解决好影响发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把大督查作为我县转作风提士气的有力抓手,不断巩固提升全县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弘扬干字为先、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形成事争一流、比学赶超、增比进位的浓厚氛围。

  齐德旺要求,要以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全力配合。全力支持配合市第十督查组做好工作是我们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县委县政府从我和大鹏县长做起,对督查组交办事项,一定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上手,直接调度把关,对督查组交办的工作一定认真研究,相关分管县领导作为承办工作的责任领导,主动经常性深入一线,督促承办单位专人联络、专人管理,切实推进解决问题,按时上报反馈。

  齐德旺强调,要凝聚最广泛的共识和力量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县委县政府将紧紧抓住持续推进大督查的有利契机,树立明确的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把工作的重心放在推动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上,进一步聚焦聚力扎实做好当前经济运行、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等各项重点工作,通过市第十督查组对我们工作的督查,找出问题,迅速整改,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大的力度确保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大城县落实到位、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