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高标准文化广场扮靓平舒大地

来源:廊坊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刘雅娜 发布时间:2019/05/22 字号:

  近日,大城县平舒镇卞庄子村开展村街文体骨干广场舞培训活动,授课老师教授扇子舞《风含情水含笑》,向大家传授了基本动作组合、舞蹈韵律等表演技巧。

  此次培训活动,为平舒镇村街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提升了综合业务素质和舞蹈技能,同时,让普通群众享受到了更多免费文化服务大餐,推动城乡基层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

  卞庄子村的文化广场建设,只是平舒镇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平舒镇以“文化惠民”为着力点,大力推进广场文化活动。文化广场作为村街文明的窗口、生活的乐园,文化集聚展示的平台,党和政府工作宣传阵地,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平舒镇已投入资金500余万元建成卞庄子、东陈、东崔、南关、西王祥、东王祥、杏园等高标准文体广场9个。现在无论白天还是夜晚,游园广场都吸引着许多村民前来娱乐健身,这些广场极大地丰富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对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丰富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村民素养,弘扬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谈到今后平舒镇的发展战略,平舒镇宣传委员韩伟说:“今后,平舒镇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发挥乡镇领头羊的作用,一如既往地重视基层文化建设,继续加大资金投入,修建更多高标准的文化广场,为全民健身、全民文化活动、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