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检查

大城县卫生健康局开展2019年生活饮用水水厂“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5/22 字号:

  按照国家、省、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的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和饮水安全,结合2019年国家卫健委双随机工作抽检计划,大城县卫生监督所对大城县中洲供水有限公司开展了“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双随机”抽检,抽取我县卫生监督所监督员两名、抽取集中供水单位一家。我单位监督员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管理办法》及国家“双随机”检查内容,逐项对大城县中洲供水有限公司开展了监督检查。检查中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了被监督单位集中供水卫生许可情况、从业人员上岗前培训和健康体检情况、突发水污染应急预案、卫生管理组织、制度是否制定及落实情况。执法人员现场查阅2019年水质检测报告,同时抽取当天出厂水,进行现场快速检测,饮用水快速检测6项指标,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国家标准。

  通过此次生活饮用水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检,进一步增强了供水单位法律意识,规范了从业人员自律行为。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将采取日常监督检查和双随机抽查工作相结合方式,进一步做好我县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生活饮用水安全。

  大城县卫生健康局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