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公告

大城县乡(镇)和建制村通畅状况公示

来源:大城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5/07 字号:

  大城县辖10个镇、394个行政村。其中10个镇、376个建制村目前达到通畅标准。即:有1条路况较好的公路通至乡(镇)或建制村规定位置;其余18个村计划2019年实施公路养护改造项目,完成“畅返不畅”整治,现予公示。

  咨询电话:5522580监督电话:2332092 2119239

  乡(镇)、建制村和撤并建制村通达、通畅标准

  一、通达标准

  1.优选通达路线技术状况

  (1)乡(镇)优选通达路线原则上应为四级及以上公路,对于工程艰巨、地质复杂、交通量小或通至人口较少乡(镇)的路线,路面宽度应≥3.5米。

  (2)建制村、撤并建制村优选通达路线原则上按四级公路标准建设,对于工程艰巨、地质复杂、交通量小、占用耕地较多或通至人口较少建制村的路线,路面宽度应≥3.0米。

  2.优选通达路线路面类型

  优选通达路线的路面类型不能为“无路面”。

  3.通达路线必须通至乡(镇)、建制村或撤并建制村的下列位置之一:

  (1)乡(镇)的通达位置

  ①穿越乡(镇)政府管理机构所在的居民聚居区域。

  ②通至乡(镇)政府管理机构驻地。

  ③通至乡(镇)政府所在的居民聚居区域边缘,并与聚居区域内部的一条街道连接。

  (2)建制村和撤并建制村的通达位置

  ①穿越建制村村委会或撤并建制村管理机构所在的居民聚居区域。

  ②通至建制村或撤并建制村管理机构的某个公众活动、服务场所。公众活动、服务场所仅指村委会、学校、敬老院、公共医疗机构。

  ③通至建制村村委会或撤并建制村管理机构所在的居民聚居区域或某个人口较多的居民聚居区域边缘,并与聚居区域内部的一条道路连接。

  二、通畅标准

  凡在通达基础上,由路面类型为有铺装路面(沥青混凝土、水泥混凝土路面)、简易铺装(沥青贯入式、沥青碎石、沥青表面处治路面)和其他硬化路面(石质路面[含弹石、条石等]、砼预制块路面、砖铺路面等)的通达路线连通的乡(镇)、建制村。

  附件:大城县通畅状况公示表

    大城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