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深化服务切实提升人社工作活力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雅娜 记者 杨雅淇 发布时间:2019/05/07 字号:

  今年以来,大城县围绕人社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强化举措,组织实施职业技能培训工程,扎实推进就业促进工程,积极开展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提升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人社工作迈向高质量发展。

  深化开展双创双服激发大众创业活力。该县在红木文化产业园建立了一家创业孵化基地,经过扩建,基地面积达到了1600平方米,可容纳商户32家。逐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制定了《创业孵化基地管理规定》《创业孵化基地环境卫生管理规定》《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商户管理办法》等制度,规范创业孵化基地管理。积极引导创业者入驻,协助创业者办理工商、税务等手续,提供多方面创业扶持。目前,已经引导30家商户入驻,孵化基地利用率达到93.75%,直接带动就业70余人,间接带动就业240余人。

  深化开展双创双服助推民心实事落地。组织实施职业技能培训工程。以服务该县主导产业为导向,结合劳动者求职意愿,以农村转移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等群体为重点,采取县城集中培训和“送技能到村街”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培训机构开展技能培训。扎实推进就业促进工程。以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为目标,大力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积极搭建对接平台。组织召开了春季大型人力资源招聘洽谈会、留各庄专场招聘会、红木文化产业园专场招聘会等3场现场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42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1400余人。积极打造网络就业服务平台,做好大城就业服务(dcjy333)微信公众号宣传推广工作,关注人数上升至16800余人,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招录信息,促进就业服务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