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大城县人民政府     |    关注我们:
解放思想    务实笃行    勇于担当    奋发崛起    为建设经济强县  大美大城不懈奋斗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域动态

大城县将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来源:廊坊日报  作者:记者 王洋洋 发布时间:2019/04/28 字号:

  4月23日,在大城县举行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签约仪式,该县住建局和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大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特许经营项目协议》。该项目是省、市重点推进的一项民心工程,对于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前,通过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城县解决了垃圾围城、垃圾沿线、垃圾环乡的问题,但目前垃圾填埋场超负荷运行,大量的垃圾得不到妥善处理。这个项目的实施,为垃圾的处理找到了出路,解决了大城的后顾之忧。项目推进过程中,大城县委、县政府将和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加强沟通联系,发挥各自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按时开工建设。对于项目核准、征地、环评、规划、开工等手续,项目审批部门将全力支持,做到快审快批,为项目开工建设搞好服务。

  据了解,大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拟选址大城县田王文村原砖窑地,占地面积约110亩。本工程采取分期建设方式,规划日处理垃圾1200吨,项目一期投资预计3.52亿元,总投资约5.7亿元,将服务大城县及周边县市,预计2020年底建成投产。